若你喜欢怪人 其实我很美

【靖苏十世镜】〖宫廷情仇个人剧〗萧景琰最满意的礼物(全一期)

读前说明:

此文是给我亲爱的@黑、景琰的生日贺文。

文中的梅长苏是长大后的林殊,是同一人格,不存在精分说。

祁王哥哥是弟控。

萧选会长期缺席琰琰的童年。

查不到静妃娘娘的闺名,私设为林静?

就这样定了!

本文主要写原著和电视剧没有说的事。

文中所有年岁都指琰琰的岁数。

此文的时间线混乱,请不要深究。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妹子我自高中毕业后没有用中文写过超过200字的东西,文笔渣,各位亲爱的见谅!




正文走起:



萧景琰刚出生的时候,第一份生日礼物是宸妃娘娘送来的,是一长命锁。林乐瑶是位刚烈但温柔的女子,就像她送的礼物一样,她的确庇佑着无权无势的林静母子,直到萧景琰成年。


一岁,萧景琰刚出牙,晋阳公主从宫外买了一盒榛子酥入宫探望林乐瑶和林静。晋阳公主喂了萧景琰一个榛子酥,从此他就爱上了榛子酥。


二岁,萧景琰生日,晋阳公主怀着身孕入宫。萧景琰摸着晋阳姑姑肚子,晋阳公主抱着他说「景琰,姑姑送你一个王妃好不好?」萧景琰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三岁,萧景琰已经会说话了。十岁的萧景禹带着他去看刚出生的林殊。萧景琰第一次看见这么小的孩子,十分欢喜。


四岁,萧景琰生日,晋阳公主带了林殊进宫。林殊送了萧景琰一个吻和三个牙印。


五岁,萧景琰生日的时候向萧景禹撒娇说「我想去看小殊。」萧景禹十分疼爱幼弟,于是经常带着萧景琰拜访林府。


六岁,萧景禹带着萧景琰和林殊向他们的太奶奶请安。太皇太后抱着林殊说「景琰,你跟小殊要好好的长大。」


七岁,萧景琰生日的时候,林殊把林燮亲制的心爱的弹弓送给萧景琰。萧景琰十分珍惜此弹弓和林殊。


八岁,萧景琰陆续有了萧景睿和言豫津等表弟,但他最喜爱的那个是林殊。小殊是最好的。


九岁,萧景琰生日那天,林静做了一大盘榛子酥给他。萧景琰十分高兴,并跟进宫看望他的林殊分享。林殊吃了一口榛子酥后呼吸困难,满身红疹。林静马上给林殊施针,萧景琰含着泪自发跪了两个时辰的佛堂。最后还是在林乐瑶劝说下才回房睡觉。一早醒来就看到林殊睡在他身边,梦呓说「景琰,别怕。」


十二岁,黎崇设教坛于金陵城外,林殊为其弟子,才冠金陵。萧景琰也一起上课,看着他的小殊越来越优秀,既开心又失落。他多么想把小殊藏起来,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他的好。


十三岁,林殊跟着林燮去镇守北境林,萧景琰搬去了祈王府,跟着萧景禹学习治国理念和骑射之术,日子虽然充实,但林殊不在他身边,他不是很快乐。


十四岁,某天晚上,萧景琰梦见自己跟小殊像两条蛇一样缠绕着,赤身裸体的。萧景琰惊醒,下身一片湿意。看着亵裤上的水迹萧景琰觉得他这辈子都不能离开他的小殊了。


十五岁,林殊回京了,他很开心。但是太奶奶说要给林殊配婚穆霓凰,他很失落。他的小殊不再是他的了。或者说,小殊从来都不是他的。


十六岁,萧景琰有意疏远林殊,因为他看到小殊跟霓凰在一起的时候感到非常痛苦。幸而年尾的时候霓凰回云南了。他又可以跟小殊好得像一个人似的。


十七岁,萧景禹为幼弟挑了一处府邸。林殊十分喜欢萧景琰的府邸。萧景琰对小殊说「我的就是你的。」所以作为靖王府第二个主人,林殊命人在后院栽了半片梅林和半片桃林。


十八岁,太皇太后突发奇想地想给萧景琰指一门亲事。萧景琰说「孙儿已有心悦之人。」太皇太后笑着说「景琰,既然遇到了喜欢的姑娘,要抓紧啊!」没有人注意到林殊的沉默和他紧握的双拳。

当晚萧景琰半梦半醒之间听到小殊叫着「景琰 景琰 景琰……」醒来时自己的双手被缚双眼被蒙。有人脱下了他的亵裤,然后他的下身被一温热包裹着。黑暗中,他除视觉外的感官十分清晰,他感受到了那人生疏又颤抖的唇舌。最后他泄身了他听见那人吞咽的声音,还有他的小殊说「景琰,我喜欢你。」


十九岁,前半年萧景琰过得十分快活。自从年跟他的小殊互相表明心迹之后,萧景琰的心就像泡在蜜糖似的。

到下半年,萧选突然想起了自己还有个已经成年七皇子,就派萧景琰出使东海了。

萧景琰临走前的那个晚上,林殊深夜潜入了景琰的房间。离别之际,一切都顺理成章。萧景琰贯穿了他的小殊,林殊也毫不示弱地咬上了景琰的肩,就像当年萧景琰做过梦一般。


二十岁,萧景琰在东海捞到了一颗鸽子蛋大小的大珍珠。「小殊,嫁给我吧!」这句话在萧景琰的脑海回响了无数次。


二十一岁,萧景琰回京,一切都变了。


二十二岁,二十三岁,二十四岁,二十五岁,二十六岁,二十七岁,十八岁,二十九岁,三十岁,萧景琰心如死水。


三十一岁,萧景琰遇到了一个叫梅长苏的谋士,那人说「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起初,萧景琰心底里对此人充满厌恶和怀疑。但渐渐地他发现梅长苏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阴诡之士。他被梅长苏吸引着。苏先生思考时会搓衣角。苏先生吃完橘子会舔嘴唇。苏先生跟飞流玩游戏的时候还会耍赖。某天夜里萧景琰想从密道里过苏宅时还发现苏先生躲在密道里偷偷喝酒。「在苏宅,从来不是苏某说了算,殿下可要帮苏某隐瞒哦。」略带醉意的梅长苏还眨了一下眼睛。苏先生原来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三十三岁,萧景琰的梦中人偶尔是林殊,偶尔是梅长苏。萧景琰记得他第一次梦见梅长苏的时候,确实吃了一惊。他觉得下身的湿意是对林殊的一种背叛。他爱着林殊,却无法阻止梅长苏一次又一次地入梦。

直到卫峥落网,梅长苏为救卫峥身陷悬镜司。闻说苏先生被夏江喂食了一颗乌金丸,萧景琰再次感受到失去爱人的恐惧。幸而晏大夫总有办法跟阎罗王抢人,但萧景琰却无颜再拉起他跟苏先生之间的那个铜铃。


三十三岁,蔺晨进京了。萧景琰再次尝到了妒忌的滋味。蔺晨是苏先生的挚友,而他却只是苏先生的主君。苏先生会对蔺晨笑得开怀,却只会尊称萧景琰为「殿下」。

某天夜里,萧景琰趁着醉意鼓足了勇气潜入了梅长苏的房间,对梅长苏说「先生,我不想只做你的主君。我爱慕先生……」

「殿下此话要将林少帅置于何地?」没等萧景琰说完,梅长苏打断道。

「我此生都不会忘记小殊。我本以为一心不可二用,但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意。我知道我这样说,先生一定会以为景琰是花心凉薄之人,但我却无法对自己的心说谎。我爱林殊,也爱梅长苏。如果先生在听完这番话后厌恶我离开我,景琰也绝无怨言。」

久久等不到梅长苏的回应,萧景琰以为他的苏先生一定已对他厌恶至极,转身想离开梅长苏的房间。却被梅长苏拉住了衣角。


三十四岁,经历了九安山之变,萧景琰被立为太子。萧选为他选了柳氏为太子妃。萧景琰无法拒绝这门亲事,他自觉无颜面对心爱之人。

可是梅长苏却在他的怀里说「苏某一身病骨寿岁难全,恐怕无法陪伴殿下到白头。如果太子妃能代替在下……」

没等梅长苏说完,萧景琰便用唇舌打断了他,「没人能代替你。」

大婚之后,谢玉去世,萧景琰准备翻案。当言阕说起往事时,萧景琰知道了他的苏先生和他的小殊是同一人。原来如此,一切都有了解释,他的小殊成长为梅长苏回到了他身边。萧景琰看着怀里的爱人,他想这世间没有人比他更幸运了。

翻案十分顺利,但是翻案过后大梁却狼烟四起。大梁无主帅,只能让林殊追逐狼烟重返战场。

萧景琰无法忘记离别之前的那夜,他含着泪问梅长苏「你是不是不会再回来了?」但梅长苏却在他怀里笑颜如水说「今生景琰你注定皇袍加身还大梁一个海晏河清,而我难免会战死沙场换大梁一个四海安平,世间安得双全法?只愿我们来世投身到寻常之家,男耕女织共话桑麻。」

萧景琰吻上梅长苏的额头说「此生一诺,来世必践。」

三个月后,前线传来捷报,还有监军苏哲战死的消息。


三十五岁,萧景琰得到了他此生最大的名为「江山」的礼物。同年,因为大梁需要一个名正言顺的继承人,所以柳皇后有喜了。那天晚上萧景琰像行尸走肉一般机械地完成了整个过程,无悲无喜,这只是他作为皇帝的责任。


三十六岁,皇帝独子萧定北出生,柳皇后难产致死。萧定北被封为太子。群臣纷纷上表丰盈后宫,却被萧景琰拒绝了「朕此生挚爱已去,只想把精力寄托在安邦定国和教育太子上。」


三十七岁,林殊生忌那晚,萧景琰带着从昔日的靖王府的梅花林里挖出的桃花酿翻墙到了苏宅。苏宅的一草一木都没有改变,就像当初梅长苏离开的那样。萧景琰坐在梅长苏的床榻上,喝着桃花酿自嘲道「我萧景琰一生的桃花只许给一人,却早已落尽。」

「胡说!你还娶了个皇后!」房间外传来一熟悉的声音。

萧景琰如梦似幻惊喜地冲出房间,他看到房门外的梅长苏穿着嫁衣带着凤冠站在梅花树下说「景琰,娶我。」「好,我二十岁那年就应该娶你了。」

萧景琰觉得这又是一场春梦了,这些年他只能在梦中追忆爱人,可是怀中的温度却那么让人安心。

次日,萧景琰醒来,发现自己怀里多了一个人,那人被褥覆盖着,无法断定身份。酒后乱性?萧景琰自责不已,他从前跟梅长苏说「没人能代替你。」如今却……他日后黄泉之下如何面对爱人?

萧景琰推开身边的人,可是那人却不依不饶把萧景琰的手臂搂地更紧。终于,梅长苏醒来了,他昨天被萧景琰折腾到深夜,筋疲力尽,谁知道那蛮牛把折腾完,毫无温情倒头便睡了,嘴里还梦呓着什么梦中人,一大早还被那蛮牛推开。不管是林少帅还是梅宗主都没受到过这样的对待。梅长苏有了起床气「想不到陛下登基以后却学了戏文里那些负心汉,始乱终弃。莫非是因为苏某不在身边,陛下疏于国事天天在后宫里搭戏台唱大戏?」天底下估计只有苏先生敢这么教训这位威震四海的大梁国君。偏偏萧景琰被训得甘之如饴。回过神来的萧景琰意识到昨晚的绮丽缠绵并不是春梦一场,自己的挚爱真的回到自己的身边,又想到昨晚梅长苏的求婚,他把梅长苏重新搂在怀里说道「娘子若想天天唱大戏,为夫我便为你搭一世戏台唱一世大戏做一世昏君又如何?」梅长苏经他这么一闹,没了脾气,只能轻捶上萧景琰的胸膛道「胡闹!」


三十八岁,大梁空悬了两年的皇后之位有了新主人。萧景琰力排众议地把梅长苏立为皇后。大梁本好男风,娶男妻养男妾本是寻常之事,但这一国之母为男后却是千古以来的头一遭。满朝文武四海各国对此议论纷纷。但萧景琰却说「朕的皇后当然是全天下最好的。朕的江山都是皇后帮朕赢来的,朕是大梁的主君,但皇后却是朕的主君。」

四海各国皆以为萧武帝色欲熏心,坐等大梁因为这梅皇后国运凋零民不聊生。谁知道这梅皇后在外是治国能臣,在内更是贤妻巧媳。就连静太后都对其宠爱至极,皇太子萧定北也在其教养下初露锋芒。大梁国运更是扶摇直上。

连蔺晨带着飞流进宫也调侃道「想不到梅长苏你如此的旺夫益子。看来萧景琰虽然没担上昏君的污名,但也逃不掉惧内的名声。」

梅长苏竟无言以对,最后还是飞流反手一巴掌才替梅长苏出了口气。


三十九岁,萧景琰命人在御花园辟了一小块农田,种上桑树和麻,日日亲自料理。

某晚缠绵过后,萧景琰说「长苏,我等不到下辈子了,我这一世就要跟你男耕女织共话桑麻,你也快点学织布吧!」

梅长苏答道「陛下天天跟苏某同床共枕,难道还分不清苏某是男是女么?为何非要苏某织布呢?」

萧景琰轻轻地在他耳边说「下回换你在上面。」

梅长苏愣了下,然后咬了咬萧景琰的下巴说「胡闹!」

第二天却跟飞流和萧定北一起养起了蚕宝宝。



四十岁,萧景琰到了不惑之年。萧景琰搂着挚爱,看着幼子和母亲一起剥着榛子壳。都说天家无情,但萧景琰却尽享寻常百姓家的天伦之乐。萧景琰何其有幸。他一生收到了很多来自林殊或者梅长苏的礼物,但他最满意的一份礼物却不是他挚爱送的。






Q:萧景琰收到最满意的礼物是谁送的?

A:晋阳公主在他两岁时送的。








完结了




谢谢大家不仅喜欢我,而且还长得那么好看。


评论(30)
热度(239)

© 尹小姐很忙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