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 其实我很美

【靖苏十世镜】〖校园纯爱个人剧〗恋爱妄想症

读前说明:

 

靖苏十世镜个人剧,倾情演绎。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私心想琰琰跟苏苏都生在平常家,没有国仇家恨,所以文中人物性格会没有原著中那么沉重。

没有林殊,只有梅长苏。

梅长苏他爸是梅石楠,不是林燮。

没有林乐瑶。

静妃依然叫林静。

越贵妃叫越菲。

就这样定了!

还有不要问我为何学业那么轻松,因为在小说里学业从来都不是正事,恋爱才是。

 

 

正文:

 

爱情往往开始于见面的头一眼。萧景琰第一次见到梅长苏是在梅长苏第一天转学过来的那天。萧景琰觉得自己的报应来了。以前他总是嘲笑电视剧里面一见钟情的桥段,但如今他却觉得他的心早已在上一世或者十世前被一个叫梅长苏的人预约了。

 

萧景琰年龄17,身高182,毫无疑问地独自坐在客教室最后排。梅长苏比萧景琰小两个月,身高却有185,但由于看上去比较瘦弱,这三厘米的差距没有多少人注意到。

 

班主任黎崇安排梅长苏坐在最后排,他左边坐的是蔺晨,右边是萧景琰。

蔺晨是个见色开眼的家伙,他看见梅长苏那温文尔雅的样子,下定决心要撩拨梅长苏,可是不久后他就明白了「不能以貌取人」的道理。

 

转学生梅长苏很受欢迎。他仿佛带着光,吸引着所有人。黎崇和周玄青老师十分喜欢这个慧心妙舌的学生。而哪位女同学不喜欢白衬衣长腿男神呢?据说艺术班的宫羽和舞蹈队队长秦般若还为梅长苏撕了一次逼。最后大家却发现,梅长苏和学妹穆霓凰每天都一起回家。

 

萧景琰家境殷实,祖辈继承下来的家业足够几代人衣食无忧。萧选一向对打理家业没什么兴趣,所以就把家业交给刚大学毕业的大儿子萧景禹打理,自己却醉心古董的收藏和鉴赏,倒成了行内名家。林静是位中医药膳师,由于深谙养生之道,保养得极好,完全看不出生养过两个儿子。

 

这晚,萧选和林静参加完同学聚会回家。一回到家就斗起了嘴。

「你果然还是想着石楠,你一晚上就盯着他,都不理我。」被冷落的萧选不满道。

「是是是,我就盯着石楠,但我却怎么发现越菲往你口袋里塞了张名片?」林静打趣他丈夫。

听到这里,萧选就连忙解释「我自从分手后都没跟她联系过,老婆你别乱想。」他年轻时的确交往过好几任女朋友,他知道这些女朋友不全是对他真心的,有的是因为喜欢他的家族,有的是因为虚荣。但林静跟她们不一样。林静原本喜欢的是梅石楠,后来梅石楠跟萧溱潆一起了,他知道林静伤心便安慰了她几句,毕竟是自己的堂妹抢了人家的男神,而且他是帮凶。然后第二天林静送了一盒她亲自做的榛子酥表示感谢。谁知道那个榛子酥实在太好吃了,萧选从此欲罢不能。而且林静的温柔贤惠深得萧选的心,跟林静交往过后,他从来都没想过要跟别的女人结婚。这大概就是细水长流吧。

「谅你也不敢。」林静递上了解酒汤,她从小就知道「抓住男人的胃就等于抓着男人半个心」的道理。

「不过当年石楠长得真好看,你们这群女生天天追着他,谁知道他最后却要去追溱潆,你们当时一定哭红眼了。」萧选想起年轻时不禁感叹,当年萧选也曾是校草,但升学了跟梅石楠一间高中,校草之位也就不得不拱手相让。

「溱潆当年可是大美人,都不知道你们萧家怎么这么好基因。」林静陪着萧选一起想当年,「今晚见她倒是跟以前差不多没什么变化。」

萧选听出了林静在拐着弯赞他,心里一喜「溱潆怎么说也是我堂妹,当年石楠追她的时候,我可出了不少主意。我们两家应该多聚聚。」想起这位好兄弟,萧选也觉得自己年轻了不少。

「既然他们已经搬回了金陵,是该多聚聚。他们不是有一个跟景琰差不多年纪的儿子吗?」林静问道。

萧景琰听着他爸他妈的对话,不禁笑了笑。如果有天他跟梅长苏结婚了,会不会有天会像他爸妈一样洒脱地说着前任初恋这个话题?但萧景琰细想,自己没有前任,梅长苏他第一个爱上的人,是他的初恋,虽然他也有追求者,但是都拒绝了,也说不出具体名字。而梅长苏的前任可能是一个貌美的女神,初恋也许是穆霓凰,就连追求者都是校花级别的。到时候他们谈论这个话题,他一定接不下去,到时该怎么办呢?萧景琰陷入了苦恼中。

 

等等,跟梅长苏结婚?萧景琰不排斥这个想法。但问题是他才刚遇到梅长苏,他就想着跟他结婚之后的事?这进度是不是太快了?我还没开始追求梅长苏啊?萧景琰想到。

 

Q:暗恋是什么?

A:暗恋是一出哑剧。

 

是不是所有陷入恋爱的人都像是得了一场病?萧景琰觉得自己得了妄想症。

他有时会想象着他跟梅长苏一起后的事。比如在夏天一起去海边露营,晚上他搂着梅长苏在海边看星星,星星都不如梅长苏闪亮。

又或者是冬天跟梅长苏一起玩雪,梅长苏身子看上去那么瘦弱,到时候一定要买件足够厚的羽绒给他,但穿太厚也不好,抱着不舒服。

等等,他没有还没开始追求梅长苏,梅长苏怎么会跟他一起?萧景琰清醒过来了,他想,他应该先去追求梅长苏。

萧景琰被不少人追求过,其中最疯狂的那位是高一级的柳姓学妹。那位学妹战斗力彪悍,不仅搞到了萧景琰的一切个人资料时常骚扰,而且还跑到萧景琰面前说什么「我的星座跟摩羯座很速配哦,萧景琰,你就答应我吧……」萧景琰从来都不信星座,经这位学妹一说才知道自己是摩羯座。星座的配对真的准吗?萧景琰不禁想。那梅长苏是什么星座的?

 

「梅长苏是二月六日出生的,水瓶座哦。」蔺晨说。今天一大早萧景琰就向他打听梅长苏的事。作为梅长苏的第一损友兼全班第一情报八卦中心,蔺晨愉快地收取了一盒林静做的点心,并出卖了梅长苏。

 

梅长苏回来了,饿着肚子。萧溱潆从来都不是会下厨的女人,家里平时都是梅石楠做饭。但由于昨晚梅石楠去了同学聚会喝多了,所以就华丽丽的赖床了。梅长苏今天只能饿着肚子回学校。

 

课间的时候梅长苏真的饿得受不了,突然之间发现损友蔺晨正打开着一个精致的饭盒,梅长苏就问那是什么。

「阿琰,今天的是什么点心?」蔺晨问萧景琰,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知道萧景琰总有些好吃的点心。

「是茶花饼和榛子酥。」萧景琰答道。

「阿苏你要试试吗?我告诉你,阿琰的点心超好吃的,比得上吉婶做的粉子蛋。」蔺晨正愉快地安利着。

「不了,我对榛子过敏。」梅长苏失望地说。

「你可以试试茶花饼,也很好吃的。」萧景琰说。

「谢谢,但是粘了榛子的也不行。」梅长苏已经饿得有气无力。

「长苏没吃早餐吗?」萧景琰担心地看了看梅长苏,「我这有牛奶,你先喝着。明天我再给你带些点心。」

「谢谢你。」长苏接过萧景琰的牛奶。

萧景琰暗暗记着梅长苏对榛子过敏。

 

回到家,萧景琰马上就打开电脑搜索水瓶座的资料。他找到了一首歌,是香港女歌手杨千嬅唱的「可惜我是水瓶座」那里有一句「尤其明知水瓶座最爱是流泪」。水瓶座爱流泪?梅长苏流泪一定很好看,萧景琰脑海中浮现了美人饮泣的画面。但是他哪舍得让梅长苏伤心流泪呢?梅长苏那么好,他一定会把他捧在手心上,藏在心尖里。如果梅长苏流泪的话,一定是喜极而泣,可能是因为他浪漫而真挚的求婚,也或许是因为他们婚礼上的那句「我愿意」。

等等!求婚?婚礼?梅长苏会答应他吗?如果他不答应怎么办?那样他人生还有什么意义?萧景琰又在苦恼自寻。但他很快又清醒过来,他要追求梅长苏。

 

第二天早上,梅长苏回到教室,萧景琰递给他一个饭盒「长苏,你没吃早餐吧?我带了太师糕和茶花饼,没榛子的。」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打开饭盒,挑了一块茶花饼入口。梅长苏的嘴唇非常薄。萧景琰小时候听一些老人家说「薄唇的人都很薄情」。梅长苏薄嘴唇?梅长苏薄情?如果是真的怎么办?如果梅长苏跟他分手或者离婚会怎么办?他或许会把梅长苏软禁起来,除了了他以外谁也不能见,直到梅长苏改变心意说这辈子只爱他萧景琰一个人为止。或者他会成全梅长苏,放梅长苏走,让梅长苏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而萧景琰会在原地等梅长苏回来,等一辈子等,等十辈子也会等。也或许在梅长苏说要离开他的那一刻,萧景琰就死了,他会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样梅长苏即使不爱他,也会因为愧疚记住他一辈子,这样就够了……萧景琰越想越觉得自己是一个被妻子抛弃的丈夫,他爱上了一匹野马,爱上了一只无脚鸟。

把萧景琰从幻想中拉回的是梅长苏的声音,「景琰,你还好吧?是昨晚睡不好吗?」梅长苏发现萧景琰一直钉着他看,他被盯得不好意思,忍不住化解这尴尬的气氛。

如果仔细看的话,萧景琰会发现梅长苏的耳朵有点红了。可惜现在萧景琰哪有这样的心思。「是,昨天睡得有些晚了。长苏,你觉得点心怎么样?你喜欢吗?」萧景琰连忙转换了话题,生怕梅长苏发现自己的幻想。

「很好吃,我很喜欢。」梅长苏笑了笑。

「那我明天再给你带点。」萧景琰说。

梅长苏的笑容仿佛带电,击中了萧景琰。

坐在他们旁边的蔺晨羡慕嫉妒恨地看着梅长苏手里的饭盒,只能咬了咬自己在小卖部刚买的面包,但他怎么觉得这面包是冷冰冰的狗粮?

 

梅长苏每天都会收到一盒点心作为早餐,也习惯每一天跟萧景琰一起午饭。梅石楠很久之前就不用准备早餐了。某天午饭时候,那个柳姓学妹又跑到萧景琰面前,她还跟梅长苏说「我想跟景琰单独说一下话,可以吗?」梅长苏从来都是绅士,所以他就走开了。

「你又想怎么样?」萧景琰看到这位学妹就觉得头大。

「景琰,我下学期就要出国了,可能不再回来了。我真的很喜欢你,你能不能跟我交往一个月?这样我就不会有遗憾了。」柳姓学妹哀求道。

「不可以」萧景琰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

「那你能不能吻我一下?」柳姓学妹只能退而求次。

萧景琰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开放主动的女孩子,他认真地跟这位学妹说「除了他,我不会吻任何人。」然后便转身走了。

回到教室,梅长苏很高兴地跟他说「景琰,周五晚上蔺晨生日,他说一起去唱k,你要来吗?」

「好啊。」萧景琰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跟梅长苏相处的机会的,无论单独与否。

 

到了蔺晨生日那天,蔺晨包了一间大房庆祝。蔺晨虽然平时吊儿郎当,但人缘确实不错,他有很多朋友。

萧景琰从来都不是爱好交际的人,唱k这种活动,他从来都是坐在角落玩手机。

梅长苏还没到,萧景琰无事可做,只能用手机看新闻。他看到一条标题为「女子跟其男友接吻后因为花生过敏死亡」的新闻。原来此女的男友吃了花生后跟此女接吻,然后此女就严重过敏了。萧景琰看了这条新闻以后决定戒食榛子酥还有其他所有带榛子的食物。因为他不想梅长苏受到任何伤害。

萧景琰万万没有想过他刚临出门前吃的那半盒榛子酥是他这辈子最后的榛子酥。虽然萧家人都是榛子酥控,但他可以为了梅长苏放弃藏在DNA里对榛子酥的喜爱。事情上是,只要是梅长苏不喜欢的事物,他都会改会戒。梅长苏是他这辈子都戒不了而且不想戒的毒。

梅长苏终于到了,跟他一起来的的一个十岁的小孩的。梅长苏说,那是他亲弟弟,名字叫飞流。蔺晨一看到飞流,便两眼发光「这娃娃真可爱!我也想要一个弟弟!」说着便把飞流抱到怀里,还说「小美人儿,给哥哥抱一个。」飞流想反抗,但是因为蔺晨有着年龄上的优势,所以失败了。

 

蔺晨抱着飞流闹了一会,然后就拿出一副扑克牌,说要玩国王游戏。由于他是今天主角,他首先做了三轮国王。前两轮的中招的人都被蔺晨整的好惨,到了第三轮,蔺晨不怀好意地想要看三号和八号接吻,还特别要求是舌吻。萧景琰和梅长苏分别抽中了三号和八号。蔺晨有点后悔,他以为等待他是又是一盘冷冰冰的狗粮。谁知道萧景琰拒绝了,他自罚一杯酒,而且还把梅长苏该罚的那杯也喝了。而梅长苏不久后便说太晚了,飞流要休息,便带了飞流回家。

 

周一早上,萧景琰照常把点心盒放到梅长苏的桌子上,但梅长苏把点心盒退回来了说「景琰,我不能再接受你的好意了。」萧景琰愣了愣,然后只能把点心盒收了回去。梅长苏这是拒绝了他?萧景琰觉得很难受,他想哭。梅长苏说不能再接受他的好意。梅长苏是不是跟别人确定了关系了?以后会有别的人给梅长苏带早餐?或者是梅长苏发现了他的心意,觉得很恶心所以婉拒了他?梅长苏不喜欢他?萧景琰觉得自己失去了梅长苏了。

他曾在海中编排了无数次失去梅长苏他会怎么样的情景,可是真的发生这事的时候他却无能为力。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梅长苏每天自己去小卖部买早餐。陪梅长苏吃午饭的人不再是他了。梅长苏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只要他愿意,每张桌子都会给他留一个座位。

 

某天午休,萧景琰想去天台休息,他在楼梯转角那听见梅长苏和蔺晨的声音。

梅长苏问蔺晨「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带着哭腔。

萧景琰听不到蔺晨的回答,他脑海里只回响着梅长苏的话。谁?谁不喜欢梅长苏?谁会不喜欢梅长苏?梅长苏那么好,他为什么不喜欢?萧景琰爱梅长苏,但梅长苏爱的是别的人,而梅长苏爱的那个人不爱梅长苏。萧景琰仿佛觉得他藏在心里重于生命的宝贝被人毫不爱惜地丢弃在地上,并踩了两脚。原来爱到极致是想那个人过得幸福,而他在不在自己身边都没有关系。萧景琰失去了梅长苏,他很难受。但当他知道梅长苏过得不好,他更难受。

 

萧景琰在难受中挣扎了一天。晚上,他决定打电话给梅长苏。他一定要告诉梅长苏自己的心意。他要告诉梅长苏说萧景琰爱梅长苏,这份爱意至死不渝。他绝不会让梅长苏伤心流泪,他愿意永远守护着梅长苏,即使梅长苏爱的不是他。

 

终于萧景琰拨通了电话。

「长苏。」

 

 

恋爱妄想症 完


评论(2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小姐很忙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