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 其实我很美

【靖苏十世镜】〖校园纯爱个人剧〗恋爱恐惧症

靖苏十世镜个人剧,倾情演绎。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前文点我~萧景琰视角


恋爱恐惧症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梅长苏觉得自己曾看见过这双眼,准确来说是这双鹿眼,在上一世,或者是十世之前。「灵魂记忆」梅长苏脑海突然浮现出这词,他不禁被这词逗乐了,怎么就像少女漫画一般?

梅长苏年龄17岁,身高185,身材瘦弱。今天是他到新学校的第一天。班主任黎崇把他安排坐在了最后排。他右边坐的是那双鹿眼的主人「萧景琰」,最左边坐着一个看上去不正经的家伙「蔺晨」。

果然,蔺晨是个不正经的家伙,他刚坐下就收到了蔺晨扔过来的纸条,上面只有四个字「小美人儿~」。如果梅长苏是普通人,这时可能会红了红脸,然后不知道怎么处理这字条,可是梅长苏岂是普通人?梅长苏大笔一挥回了句「胖子~」扔回去。蔺晨打开纸条,就知道他遇到个表里不一的人。往后的日子变得有趣多了,他不禁想。

蔺晨是个有趣的人。梅长苏跟蔺晨特别聊得来,他们之间的友情可以说是一日千里。但梅长苏最感兴趣的是萧景琰这人。萧景琰平时是个很安静的人,他通常都是冷着脸。梅长苏想跟萧景琰搭话,却一直无从下手。他只能向蔺晨打听萧景琰的事。

「萧景琰是个外冷内热的人。」蔺晨一脸坏笑的说,「原来你喜欢的是这款?我告诉你哦,萧景琰的追求者可不是吃素的。」梅长苏没有回答蔺晨,只是挑了挑眉。


梅长苏因为父母工作变动的关系刚搬到金陵城。梅长苏的外貌随了他父亲梅石楠,梅石楠是一个知名的武侠小说家。梅石楠是个很安静的人,安静得有点闷骚,梅长苏至今都不明白梅石楠是怎么追到他妈萧溱潆的。萧溱潆从小就是社交女王,后来成家以后她凭借这性格开了家活动策划公司,生意倒是红红火火。梅长苏大概会继承他母亲的衣钵,他曾经帮他母亲的公司在金陵市帮一个谢姓富豪最受宠的大儿子策划了一个盛大的生日会。那位富豪十分欣赏他们的策划公司,所以邀请他们来金陵发展。梅长苏还有一个十岁的亲弟弟,叫飞流。

今晚,梅石楠和萧溱潆去参加同学会回来。一回到家,萧溱潆就忍不住吐槽「那个越菲真是的,整个晚上忙着塞名片。真不想知道选哥当年怎么瞎了眼跟她在一起。幸好最后他还是有眼光地娶了静静。」

她看了看梅石楠,突然又打趣道「当年静静不是很喜欢你吗?你如果当年跟她在一起的话,现在一定过得很舒服。今晚听选哥说静静真是个绝世的贤妻良母。」

梅石楠都不知道如何作答,只能说了一句「有你这样说嫂子的吗?」

萧溱潆不依不饶说「你说,你当年为什么不跟静静在一起?」

梅石楠彻底投降了,他从来都讨不到萧溱潆嘴巴上的便宜,只能轻声在萧溱潆耳边说「当年都顾着看你了。」萧溱潆当年的确是大美人,而且她的性格十分开朗,无论男的女的都喜欢她,但最后梅石楠还是在萧选的帮助下追到了萧溱潆。

萧溱潆满意地笑了笑,她看着丈夫,又想起他们还是年少的时候,不禁感慨光阴似箭,所幸的是她爱的人待她一如既往。梅石楠不知道的是,萧溱潆是对他一见钟情的,无论当年梅石楠怎么追求萧溱潆,即使只是在电话说句「我喜欢你」,她都会答应他。

梅长苏刚好到客厅倒水,听着他父母的对话,不禁笑了笑,都老夫老妻了怎么还老是秀恩爱。

梅长苏也想找一个人陪他白头到老,这时一双鹿眼浮上他心头。萧景琰?他愿意吗?他愿意被梅长苏白头到老厮守到老吗?梅长苏对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有点意外,毕竟他才刚认识萧景琰不久,但他不排斥。梅长苏从来都是自信的人,他知道很多人喜欢自己。但梅长苏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追求,他从来都是个宁缺勿滥的人,萧景琰是第一个让他心动的人。

梅长苏想跟萧景琰白头到老,但是如果萧景琰不愿意怎么办?一向自信并足智多谋的梅长苏顿时没有了主意。


Q:暗恋是什么?

A:暗恋是那双我想触碰你却又伸回的手。


是不是所有陷入恋爱的人都像是得了一场病?梅长苏觉得自己可能患上了恐惧症。

一向自信的梅长苏生平头一次陷入了自我怀疑中,他不确定萧景琰对他的看法。因为据蔺晨说萧景琰虽然外表冷冷的,但他这种禁欲的气质很受女孩子欢迎,毕竟现在都流行「老干部」气质的男神,万一萧景琰已经有喜欢的人交往的人怎么办?梅长苏想着想着就失眠了。「辗转反侧无心睡眠」梅长苏万万没想到他会有这么一天。


早上,梅长苏晚起了,顶着两个黑眼圈。比这更糟的是,梅石楠没有像往日那样按时起床做早餐。梅长苏只能饿着肚子回到学校。

课间的时候,梅长苏实在饿得受不了,他看到蔺晨正在打开一个饭盒。梅长苏只能问蔺晨索要早餐。可是却被告知那是萧景琰的榛子酥。

听到是萧景琰的点心,梅长苏十分想尝试,「说不定就能跟萧景琰搭上话了」梅长苏想。可惜他对榛子酥过敏,所以梅长苏拒绝了。

「你可以试试茶花饼,也很好吃的」萧景琰的声音十分低沉而且有磁性。梅长苏十分喜欢萧景琰的声音,他总觉得萧景琰自带低音炮出门。

他虽然很想试试萧景琰的点心,毕竟所有人都会好奇喜欢的人喜欢吃什么,但由于过敏的原因他还是拒绝了「谢谢,但是粘了榛子的也不行。」说完,他有点担心,万一萧景琰觉得他矫情怎么办?萧景琰会不会觉得他不识好歹难相处?万一萧景琰从此厌恶了他怎么办?梅长苏陷入了苦恼中。

「长苏没吃早餐吗?」梅长苏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我这有牛奶 ,你先喝着,我明天给你再给你带一些点心。」萧景琰说。

「谢谢你。」梅长苏看着手里的牛奶,心暖暖的。怎么纯牛奶比甜牛奶还甜?


第二天,梅长苏刚回到教室,萧景琰就递给他一个精致的饭盒说,「长苏,你没吃早餐吧?我带了太师糕和茶花饼,没榛子的。」

梅长苏打开饭盒,果然没有榛子。「这是专门为他准备的?」梅长苏想到这里不禁心里一喜。萧景琰关心他?萧景琰怕他没吃早餐饿着肚子?萧景琰对他有好感?梅长苏拿了一块茶花饼放进嘴里。果然像蔺晨说的一样,萧景琰的点心十分好吃。但一想到萧景琰也曾经把点心分给其他人,心里又觉得有些失落「如果这是对普通同学的关心怎么办?」梅长苏想到这里又觉得自己有点自作多情,万一是一场误会呢?

茶花饼十分香甜,梅长苏向萧景琰表达感谢的时候,发现萧景琰直勾勾地看着他。萧景琰为什么要盯着他看?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是不是我今天的黑眼圈太浓?梅长苏有点后悔昨晚他跟蔺晨聊起萧景琰聊到深夜。还是因为他觉得我吃相太差?他不喜欢我的吃相?

一向很自信的梅长苏又陷入了自我怀疑中。萧景琰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他的脸上,他被萧景琰盯得耳根有点发热,他想转换下这尴尬的气氛,便问「景琰,你还好吧?是昨晚睡不好吗?」

「是,昨天睡得有些晚了。长苏,你觉得点心怎么样?你喜欢吗?」萧景琰的声音十分温柔动听。

梅长苏十分喜欢萧景琰的声音,不禁笑着回答「很好吃,我很喜欢。」

然后萧景琰说「那我明天再给你带点。」

萧景琰说要给梅长苏点心?是每天都带吗?是只给他一个人的吗?萧景琰是喜欢他吗?萧景琰想他每天都跟他吃一样的早餐?萧景琰想每天的每一天都跟梅长苏一起吃早餐?想到这里梅长苏又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萧景琰。他的景琰愿意每天跟他一起起床,他的景琰愿意跟他结婚然后白头到老。

坐在他们旁边的蔺晨仿佛看到了无数粉红色的泡泡和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他只能咬了咬自己在小卖部刚买的面包。


此后梅长苏每天都会收到一盒点心作为早餐。梅长苏觉得每天上学都有了新的期待。点心很好吃,但送上点心那个人看上去更好吃。刚开始的时候梅石楠还问「真的不用早餐?长苏你不能不吃早餐的」萧溱潆听着便打趣道「你这个木头,长苏当然天天有早餐吃,我儿子长得那么好,自然有人天天准备早餐。」然后她又想了想说「长苏,真遇到喜欢的人要好好抓紧啊,不管怎样我都支持你。」梅长苏笑了笑,没有搭话。萧景琰的确很好,而他的确很喜欢萧景琰。他想把萧景琰介绍给他的父母,他也想拜访萧景琰的父母。「怎么就像见亲家似的?」梅长苏被这个想法吓了吓。万一萧景琰的父母不接受他怎么办?万一萧景琰的父母嫌他不够好?梅长苏又在苦恼自寻了。


梅长苏已经习惯了有萧景琰陪伴的日子。萧景琰会跟他一起吃早餐,会跟他一起吃午餐,会跟他一起散步,会跟他一起午休。仿佛他们就差一句告白便是情侣了。就差一句告白。梅长苏想跟萧景琰说「我喜欢你,我想永远跟你在一起」,但他却没有勇气。万一是他自作多情呢?万一萧景琰只是寂寞了太久了想找一个人陪伴呢?万一萧景琰只是把他当作很好的朋友?梅长苏跟萧景琰很有默契,很合得来,他从没遇到过跟他这么契合的人,他不想失去萧景琰。梅长苏他对萧景琰的心意没有把握。如果告白的后果是永远失去萧景琰,那他便永远把这告白的话语藏在心里好了。


某天午饭时候,一个女生拦住了他们,准确来说,是拦住了萧景琰「我想跟景琰单独说一下话,可以吗?」

虽然梅长苏很绅士地把空间留给萧景琰和那个女生。但他却放心不下来,这难道是蔺晨说的那个萧景琰的不是吃素的追求者?那是我的情敌?情敌二字让梅长苏有点不安,梅长苏觉得自己的主权受到了侵占,所以他就在不远的转角处听着他们的的对话。虽然梅长苏觉得自己这样做像一个善妒的妻子,但事关萧景琰,梅长苏的原则都不是原则。

「你又想怎么样?」他听见萧景琰说。

「景琰,我下学期就要出国了,可能不再回来了。我真的很喜欢你,你能不能跟我交往一个月?这样我就不会有遗憾了。」那个女生说。

梅长苏感到有些害怕,他怕萧景琰真会答应这个女生。毕竟他所认识的萧景琰一向都是个温柔的人,万一萧景琰出于同情答应了这个女生怎么办?梅长苏又开始患得患失。

所幸,他听见萧景琰说「不可以,我已经有喜欢的人。」

等等,喜欢的人?是说他梅长苏吗?萧景琰喜欢梅长苏?

但那个女生却不依不饶地说「那你能不能吻我一下?」梅长苏听到这真忍不住翻白眼了,怎么现在的女生这么热情奔放?

然后他听到萧景琰很认真地说「除了他,我不会吻任何人。」梅长苏十分满意萧景琰的回答。果然,他的景琰是个专情的人。他是萧景琰喜欢的人,而他的景琰只会吻他一个人。梅长苏想到这便觉得心情大好。

梅长苏看见萧景琰转身了,所以他马上转身跑回了教室。他不能让萧景琰知道在他偷听,他不想萧景琰知道他是一个这样的人。

回到教室,蔺晨马上拉着梅长苏说「我周五生日,晚上想去唱k,阿苏你也过来吧?」

「景琰来的话我就来」梅长苏答道。

真是夫唱妇随,蔺晨暗暗想。这时萧景琰刚好回到教室,梅长苏马上迎上去说「景琰,周五晚上蔺晨生日,他说一起去唱k,你要来吗?」

「好啊。」萧景琰答道。


到了蔺晨生日那天,蔺晨包了一间大房庆祝。梅长苏把飞流也带去了,临出门前他还特别叮嘱飞流「如果有位帅气的鹿眼大哥哥跟你玩,你要乖乖听话,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给你点心你就好好拿着,知道吗?」飞流点了点头,他一向都听他苏哥哥的话。

到了包房,梅长苏看到萧景琰正在玩手机,他便带着飞流走了过去。谁知道,蔺晨一把抱着了飞流还说什么「小美人儿,给哥哥抱一个。」梅长苏感到很无语,最后还是萧景琰出手才把飞流解救出来。

蔺晨觉得无趣便拿出一副扑克说要玩国王游戏。毕竟蔺晨今天是主角,大家都只能顺着他的意。蔺晨首先做了三轮国王。前两轮的中招的人都被他整的好惨,到了第三轮,蔺晨不怀好意地想要看三号和八号接吻,还特别要求是舌吻。梅长苏和萧景琰分别抽中了三号和八号。梅长苏以为他要献出他的初吻了,对象是萧景琰。他暗暗有点期待,毕竟谁不愿意跟爱的人接吻呢?

但他没想到的是萧景琰拒绝了?还喝了两杯酒。为什么?为什么萧景琰不跟他接吻?萧景琰不愿意吗?他宁愿自罚两杯都不愿意跟梅长苏接吻吗?他不是喜欢梅长苏的吗?梅长苏突然想起那天中午萧景琰对那个女生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除了他,我不会吻任何人。」呵,原来一切都是他在自作多情。原来萧景琰喜欢的人从来都不是他,他爱的是另有其人。萧景琰爱那个人,还为那个人守身如玉,连一个吻也不舍得施舍。梅长苏觉得他前几天的欣喜若狂简直是个最可笑的笑话。一切都是他的幻觉,萧景琰根本没有爱过他。

梅长苏越想越伤心,他知道自己失恋了,他觉得自己不能在这里呆下去,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流出眼泪,所以他匆匆向蔺晨告辞了。


周一早上,梅长苏回到学校,像往时一样,萧景琰把点心盒放在他的桌子上。如果是平时,梅长苏一定会觉得这又是一个有萧景琰的美好早晨。可是今时不同往日了,梅长苏知道了萧景琰爱的不是他以后,这个点心盒对他来讲是一种讽刺。萧景琰只是在同情我?萧景琰只是觉得梅长苏是一个需要被照顾的可怜虫?萧景琰的点心可以分给任何人,但他的心却只给了一个人,而那个人不是他梅长苏。天知道他有多妒忌那个被萧景琰喜欢着的人。如果萧景琰直接拒绝他,他可能会很阔达地放下这份感情。但现在萧景琰确还是像以往那样对他,他不喜欢梅长苏,但是他为什么对梅长苏那么好?他当梅长苏是什么?他是不是只是觉得梅长苏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是寂寞了需要梅长苏的陪伴?还是他知道了梅长苏的心意,却只是当梅长苏是个备胎?备胎?梅长苏是备胎?这梅长苏想到这,他觉得非常难受。梅长苏从来是个骄傲的人,他一直奉行宁缺毋滥的原则。他不能当任何人的备胎,萧景琰的也不行,所以梅长苏把点心盒退回去了。

「景琰,我不能再接受你的好意了。」

而萧景琰什么都没说,只是把点心盒收回了。梅长苏其实是很想听萧景琰说的什么的,什么都好。只要萧景琰唤他一句「长苏」,他什么都可以抛弃,他的骄傲他的坚持。萧景琰拿走了他的盔甲,萧景琰是他的软肋。但萧景琰却什么都没说。


梅长苏渐渐地习惯了没有萧景琰陪伴的日子。萧景琰不再跟他一起吃早饭不再跟他一起吃午饭了,再也没有萧景琰了。梅长苏觉得每天上学都是一种煎熬,萧景琰就在坐在他旁边,而他却不敢再跟萧景琰说话了。他觉得萧景琰已经厌恶他了,萧景琰不再想跟他扯上关系了。是啊,在有喜欢的人前提下,谁会想跟备胎扯上关系呢?万一被喜欢的人发现了怎么办呢?梅长苏不禁自嘲。


连蔺晨都感觉到了梅长苏跟萧景琰的状态不太对,之前如胶似漆的两个人现在连话也不说了。某天午休散步的时候,蔺晨问梅长苏「你跟萧景琰怎么了?之前不是好好的?」

梅长苏提起这个话题又想起了萧景琰爱上别人这个事实,他有点想哭「景琰他有了喜欢的人,而那个人不是我。」

蔺晨对梅长苏的话感到很震惊,萧景琰不喜欢梅长苏?什么鬼啊?这两个人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然后他就听到梅长苏哭着问他「「他为什么不喜欢我?」

蔺晨表示无语了,这两个什么人啊?天天派狗粮还不够?耍花枪还要拉着他做调解人?真的当他是婚姻指导中心?但他看见梅长苏这样子又不忍心吐槽他们,只能说「你先把这事搞清楚了再说。」

蔺晨的话倒是使梅长苏清醒了不少,是啊,他不知道萧景琰的真实心意,他还不知道他输给了什么人。万一萧景琰只是被迷惑了呢?万一萧景琰和那个人分手了呢?万一萧景琰被那个人伤透了心呢?萧景琰伤心?那梅长苏便安慰他陪着他就是了。梅长苏愿意永远陪伴着守护着萧景琰,即使是以好朋友的身份,即使无名无份。


晚上,梅长苏决定要跟萧景琰好好谈一下。他刚拿出手机,手机遍响了,是萧景琰打过来的。


「长苏。」

「景琰,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下。」

「长苏,你什么都别说,让我先说。」


然后梅长苏听到他的景琰说,「长苏,我爱你。」

「我也爱你。」



恋爱恐惧症 完






作者想说的话:

首先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原本是想写一个纯爱的故事的,当我听歌听到了一首「怯」,是林夕填词的,那句「什么都想,什么都怯。」深得我心。私心觉得这句话很好地诠释概括了暗恋情怀,于是就决定写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当靖苏陷入了暗恋中,平时耿直的萧景琰变得多思,一向自信的梅长苏一直在怀疑自己,我觉得这样会有有趣, 于是就有了这个故事。

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7)
热度(88)

© 尹小姐很忙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