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 其实我很美

【靖苏】七宗罪 04~05

此文主要描写帝琰和梅皇后没羞没躁的婚后生活。

前文请戳  01~03


04 傲慢

 

梅长苏已经有数月没见过飞流了,甚是想念。梁帝萧景琰最是见不得他的皇后不开心了,便修书一封要求蔺晨带着飞流进京以解皇后思念亲人之苦。果然,梅长苏见到了飞流便笑逐颜开。萧景琰也心情大好。

当然,这事并没有这么简单。这天,飞流正缠着梅长苏一起插花,梁帝便私下召蔺晨到了御书房说是商量要事。

「蔺少阁主,朕听说今年琅琊阁公子榜榜首又是江左梅郎梅长苏,是吧?」萧景琰脸色有点不善。

「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这世间又有谁能超越梅长苏呢?」蔺晨反问道。

「可是朕听说,琅琊阁的公子榜从来都是编排那些尚未完婚的公子们。但朕已经跟皇后成婚多年。梅长苏是朕的皇后,如此这般琅琊阁的排序恐怕不妥。」萧景琰正色道。

「所以你召我来就是为了这事?」蔺晨终于憋不住了。

「正是。朕不希望天下人因为贵阁的排序产生不必要的误会,而且朕也不想见到有人因为贵阁的排序而对朕的皇后有非分之想。还望少阁主多多担待。」

蔺晨看着萧景琰一本正经地说着此事,心里便有了个主意。

几个月后,琅琊阁更新了各种榜单的排名,公子榜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江左梅郎梅长苏。据琅琊阁解释,公子榜是编排那些尚未娶亲的公子,所以梅长苏上榜合情合理。与此同时,琅琊阁今年多了一份「情深伉俪榜」,榜首的竟然是梁帝萧景琰与梅皇后梅长苏。

看到榜单的梅长苏脸色变了变「这蔺晨真是越来越胡闹了。」

但萧景琰却对榜单甚是满意「蔺晨果然有眼光。」

萧景琰一向喜梅长苏之喜,恶梅长苏之恶,但这次却……

敏锐的梅长苏马上就察觉到了萧景琰反应的不妥之处「萧景琰,你早就知道此事?你竟然陪着蔺晨这般胡闹!」梅长苏表示非常生气。

萧景琰连忙把生气的爱人搂在怀里,轻轻的在他耳边说「朕要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是我萧景琰得到了麒麟才子梅长苏。」

今天的梁帝真是气焰嚣张呢。

 

 

05 暴怒


又到了万物生长草木复苏的季节,梁帝萧景琰决定去九安山春猎。上一次到九安山还是先帝萧选在位誉王萧景桓作乱的时候,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萧景琰上一次没能好好陪伴梅长苏,萧景琰对此感到很愧疚。如今梅长苏身子已然大好,萧景琰决定跟梅长苏故地重游。

梅长苏已经很久没骑过马了,上一次骑马还是他去北境的时候。当时梅长苏以为这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骑马了,幸而他活着回来了,带着健康的身体。看着策马在旁的萧景琰,此刻的梅长苏喜上眉梢。

下午的时候,策马了一上午的梅长苏觉得累了,便靠着萧景琰在营帐里睡着了。

此时,有一侍卫来报说在北边山头上发现两只白老虎。老虎本是山中猛兽,平时都是黄黑相间的,如今竟有两只白老虎?梅长苏素来喜爱穿白色的的衣物,如果梅长苏能穿上白色老虎皮做的披风一定更加倾国倾城。想到可以为爱人作衣裳,萧景琰誓要亲自猎到这两只白老虎作为给爱人的惊喜。

「长苏,等我回来。」萧景琰轻轻亲吻了尚在梦中的梅长苏便出发狩猎了。

当梅长苏醒来的时候,发现萧景琰不在帐里,便传来掌事的公公问起了萧景琰的下落。

「陛下狩猎到了两只白老虎,说是要给皇后您做披风,此时正在太后那呢。」掌事的公公答道。

话说没完,萧景琰走进了营帐「长苏,你醒了?」

「你竟然去打猎都不叫上我。」梅长苏有点小不满了。

「看到你睡得这么香,我哪舍得叫醒你?」萧景琰摸摸梅长苏披散着的头发「长苏,我猎到了两只白老虎,我带你去看看吧。」

「好。」

看完了白老虎,萧景琰便亲自烤了几只兔子给梅长苏做晚餐。晚上,梅长苏窝在萧景琰的怀里,抚摸着萧景琰的脸心疼说「你今天又是策马又是猎虎还要准备吃的。你脸色不太好,一定是累坏了。」

萧景琰连忙说「为了你,我不累。」梅长苏感动得主动地吻上了萧景琰。

深夜,萧景琰突发高热晕倒了。梅长苏看着昏迷不醒的爱人不知所措,掌事的公公连忙去找了随行的太医。

太医匆忙赶到,把了脉说「陛下龙体并无大碍,只是伤口发炎导致高热,只要消炎散热了再调养几天便可痊愈。」

「伤口?什么伤口?」萧景琰没有跟梅长苏提过受伤的事。梅长苏不顾在场人的目光毫不犹豫地扒开萧景琰的里衣查看。萧景琰的胸前和后背都有狰狞的抓痕,似是被猛兽所伤,梅长苏想到了那两只白老虎。

「景琰……疼不疼?」梅长苏心疼地抚摸着萧景琰包扎好的伤口自言自语,但却得不到萧景琰的回答。原来这就是伤在你身痛早在我心的滋味。

第二天中午,萧景琰已经清醒过来了,他张开眼就看见了担心得整夜没合眼异常憔悴的梅长苏。

「长苏,你怎么了?」萧景琰连忙抚上了梅长苏的脸。

谁料梅长苏一把拍开他的手说「陛下如无大碍,苏某便不打扰陛下好好休养了。」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出了营帐。

萧景琰想下床拉着梅长苏,可是却因为用力过猛而跌落在床上。

晚上,萧景琰已经能行动自如了,他独自走到了梅长苏的新营帐前。「长苏,我想见你,可以吗?」萧景琰哀求道。

梅长苏没有回答。

「我知道你是气我瞒着你,我错了,以后不会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陛下何错之有?苏某可不敢怪罪陛下。」

「长苏,我只想给你一个惊喜……」

「惊喜?是惊吓吧!萧景琰你可知道,当你晕倒在我的面前,我有多害怕你就这样离我而去?看着你的伤痕,我有多难受?你这样的惊喜我可承受不了!」梅长苏仿佛哭了,「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当你一次次去冒险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竟然还瞒着我……」

萧景琰最是见不得梅长苏流泪,他马上闯进了梅长苏的营帐,把梅长苏抱在怀里安慰着「长苏,你别哭,都怪我,都怪我。我只是觉得我对你还不够好,我想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都给你。」

梅长苏听着爱人的话,便说道「萧景琰,我要的不是白虎皮,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平平安安的陪着我。只要你就够了,你知道吗?」

「长苏,我知道了。」萧景琰听完了爱人的告白便想吻上梅长苏的唇。

但梅长苏避开了这个吻「还有,伤好之前,不许碰我。」

「谨遵先生教诲。」萧景琰委屈得哭了。

今天的梅皇后火气很大呢。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小姐很忙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