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 其实我很美

关于对最近ooc评论的一点个人看法

昨天(一月四日)刷靖苏tag,发现某姑娘说出了对近期靖苏文的一点友善的建议。作为一个半吊子的作者,我本着了解的读者想法的心态去阅读这篇文章。发现是对关于ooc的一次吐槽。

然后我审视了自己:帝后、abo设定都经常出现我的文案中。发现我的小黄文系列都戳中了这些雷点(我还的确用过一次粉拳这字眼)。然后我觉得莫名中枪了。

起初是怀疑过检讨过自己,后来又见另一人就这事发博,语气是一种令人十分不舒服。然后我就很不开心了。

后来我想想还是释怀了。写同人要做到完全不ooc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大部分写的,都是不同背景不同遭遇不同境况下的靖苏。都说是环境造就人,不同环境以下的靖苏会做什么事会怎么想,这个有着无限可能和无限发展。这正正就是同人文的魅力所在。

There are a thousand Hamlets in a thousand people's eyes. 我尽我所能地写出我所看到、想到和喜欢的东西。看着原著、电视剧、甚至别人家的文来启发自己。

所以啊,如果我写的东西刚刚好合你的胃口,你也喜欢的话,我很欢迎你的小红心和评论。但如果很不幸你不喜欢的话,请你保留着你的意见,默默地装作没有看见,我也十分感激。

尹小姐是个很玻璃心的宝宝,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很容易进入战斗模式。请大家多多包涵。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43)
热度(22)

© 尹小姐很忙呢 | Powered by LOFTER